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出席苏南片经济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3日,省长石泰峰在常州市主持召开苏南片经济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他强调,苏南要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和先行军,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上奋力展现新作为,真正做到“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当好标杆示范。
  在听取苏南5市汇报后,石泰峰要求,苏南要带头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科学统筹当前与长远、创新与富民、速度与效益等关系,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聚力创新,苏南重任在肩,要突出发挥创新对苏南“转型出关”的关键作用,打破过去经验特别是成功经验对聚力创新的束缚,加快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创新;要跳出江苏看苏南,瞄准国内先进城市对标找差,加快培育一批引领性创新企业,多出标志性创新成果,改变创新“有高地无高峰”现状;要营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弘扬创新文化、完善创新机制,对研发中心和人才既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也要“不求所在,但求所有”,聚全球之力搞好创新。聚焦富民,苏南要有更高追求,深化富民工作专题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处理好引项目、调结构与富民的关系,以更多富民成果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有效应对消费升级需求,切实做好优化外贸结构“必答题”,为全省经济行稳致远当好“压舱石”;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塑造现代产业发展优势特色,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依靠改革开路,用好改革试点“牌子”,大胆借鉴外地改革经验,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以改革红利释放市场活力;要毫不松懈抓好太湖、沿江等重点地区污染防治,更加注重以改革思维推动生态建设,早日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石泰峰强调,全年收官在即,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积极做好重大项目建设规划及扩消费、促外贸等工作。认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国务院督查组督察反馈问题,特别要采取断然措施,坚决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对打击“地条钢”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做好民生实事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阎立汇报了常州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今年以来,常州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1-9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167.4亿元,增长8.6%。1-10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10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工业投资1636亿元,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达10099亿元,增长8.5%。重大项目持续突破,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引进2个总投资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5个总投资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转型创新成效明显,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5.1%。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增长30%、40%以上。同时,常州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产城融合、投融资体制、行政审批和商事制度改革,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开放水平不断提升,苏澳合作园区正式落户,中以常州创新园全面启动,中德创新园入选“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
  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