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7日,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出租车改革等相关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常州市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作为统领常州市“十三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意见》提出,要牢固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依托常州市山林湖泊、竹海茶园、田园风光、民居古迹、风俗民情、乡土文化艺术等优质特色资源,发挥旅游大景区综合优势和辐射带动效应,加快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切实把乡村旅游建设成农村特色经济发展的绿色产业、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根据《意见》,《行动计划》提出了近三年的工作目标。同时明确,要通过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健全功能,完善体系,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品,彰显特色,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加强营销,规范管理,打响常州乡村旅游品牌。

  费高云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抢抓国家、省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通过规划引领,整合资源,合理布局,设定乡村旅游更高发展目标;建立多方投入机制,加快引进一批投入大、效益高的旅游项目,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吸引力、竞争力、生命力的特色旅游产品,通过抓项目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确保常州旅游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常州市出租车行业改革的通知》和《常州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改革通知》提出,从改革经营权管理制度、完善运价形成机制、健全利益分配制度、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服务品质等五个方面,深化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同时,规范发展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实施细则》则明确了网约车平台公司的条件及许可内容,明确了网约车车辆、网约车驾驶员的准入条件,并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
  会议还审议了《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草案)、《常州市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草案)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李小平、张云云、方国强、常和平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