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三聚焦”落实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溧阳市重点关注民生项目,通过三个聚焦为居民、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一是聚焦民生需求。推广法律援助、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事项“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依托12348热线和“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做到在线咨询24小时“不打烊”。动员律师广泛参与公益法律服务,为困难家庭送上法律帮助及生活必需品,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常用法律知识问答》3000余册。
  二是聚焦复工复产。成立公益律师服务团,推进“四进四送法治体检”专项行动,高效解决企业纠纷。制定“一企一策”,依法协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等问题,缓解企业用工紧张局面。组织“律企对接”活动,通过成立民法典宣讲团、举办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推送订制化法律服务信息。
  三是聚焦营商环境。通过视频网络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19家律师事务所对接民营企业,为190家中小民营企业提供点对点的专项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600余家,出具法律意见书或“法治体检报告”130多份,开展各类法治讲座17场,提出法律建议58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