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供电部门加快推进国企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国务院要求,从2019年开始,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的供电、供水、供气以及物业管理,即“三供一业”产生的费用,不再由所属企业承担,而将分离移交给供电、供水等专业部门。常州供电等部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帮助在常的国企卸“包袱”。
  在钟楼区新闸街道的冶金新村,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电力人员正将新村的老电表,全都更换成智能电表,这里1118户居民,今后可以享受分时峰谷电价。
  “原来是一个价,一度电要五毛多,现在拉差价之后,晚上用电多交的还少,老百姓得到实惠了。”钟楼区新闸街道冶金新村居民黄贵告诉记者。
  冶金新村是国有企业宝武集团常州冶金机械有限公司的职工家属区,从1960年以来,家属区的供电、供水、供气以及物业管理,都由宝菱重工承担。电费标准参照工业用电,每度0.78元。
  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电器主管张荣伟介绍说:“收取居民电费是0.52元,每年必须要我们承担电费差价在35万元左右,这是抄到的电量补贴;还有一部分公共部分的,居民公共楼道、线损,这块损失蛮可观的,在二三十万元左右。”
  另外,家属区的两台变压器以及供电线路陈旧老化,用电高峰期,空调都无法运转。
  这一次,常州供电部门为冶金新村新建了8台63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并更换掉所有的供电线路。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
  张荣伟表示,这次移交为企业减少60万元左右的电费支出,还可以减轻企业供电容量两三千万千瓦。
  根据部署,常州供电公司将在2018年底之前,完成全市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提供“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