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25000只“溧阳鸡”入陕 助力陕农实现“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苏陕产业对接,共促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溧阳市在2021年苏陕协作成功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溧阳市国家级畜禽遗传保护品种“溧阳鸡”送到千里之外的陕西省汉阴县和白河县,依托“溧阳鸡”的品质优势和白河汉阴两县的生态环境优势,通过示范养殖,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仅丰富了两地消费者的“菜篮子”,还鼓起了陕西两县老百姓的“钱袋子”。
  五一期间,在市种畜场的孵化车间内,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刚刚孵出了几天的“溧阳鸡”雏鸡种苗装箱发车。首批10200羽“溧阳鸡”种苗跨越千里落户陕西白河,实行订单式养殖,不但促进本地优质畜禽资源的推广,也为陕农开辟致富新路。
  2021年“溧阳鸡”入陕,两地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所以今年进一步扩大规模,共计有25000羽优质“溧阳鸡”种苗将会分批次送往陕西。其中,15000羽种苗发往白河县,10000羽种苗送往汉阴县。
  2021年,溧阳市免费提供13000羽“溧阳鸡”雏鸡种苗,投入到溧阳市对口帮扶的汉阴县饲养,两地农业专技人才提供技术支持。长成后通过苏陕协作农业龙头企业优鲜到家进行“订单式”统一保价回收,每只鸡的净利润在12元左右,当地养殖户总计增收超15万元,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与此同时,优鲜到家又将回购的“溧阳鸡”进行销售,净收入达10万元,实现了双赢。
  如今,苏陕协作已成为江苏和陕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两地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路径,主动“联姻”,共同画好协作“同心圆”。2021年,苏陕协作建设项目“溧阳鸡”孵化中心已落户汉阴。孵化中心将依托“溧阳鸡”的品质优势,进一步延伸家禽产业链,更大程度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为汉阴乃至陕西家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苏陕协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