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节常州市天宁区鼓励省外员工留常过年的相关政策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减少返乡返工的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常州天宁区出台《天宁区关于鼓励企业省外员工留常过年的奖励政策》,现将相关热点回应如下:
  问:省外员工留常过节的具体时间范围是?
  答:2022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15日。
  问:政策适用对象是?
  答:1.适用企业:注册、纳税在天宁区,且留常员工达到本企业省外员工总数70%的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限上批零住餐企业。
  2.适用人员:在本企业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江苏省外员工,以户籍或身份证为依据,员工社保以人社局核实情况为准。
  问:政策内容具体是?
  答:1.给予员工留常奖励。对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十五)留常员工,按照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鼓励各企业配套落实留常奖励。
  2.给予企业留人补助。春节期间,企业组织留常员工总人数1000人(含)以上的,给予用工企业20万元奖励;留常总人数500人(含)-1000人的,给予用工企业10万元奖励;留常总人数100人(含)-500人的,给予用工企业5万元奖励。
  3.给予房租减免补贴。春节期间,留常员工租用区内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减免半月房租。
  4.组织节日关爱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一线员工开展走访慰问。
  5.鼓励错峰放假调休。鼓励企业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对春节未能回家过节的员工,落实加班工资待遇,节后安排补休。
  6.赠送手机流量礼包。向留常员工赠送“5G及流量大礼包”。通过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提供5G手机卡,手机流量包、免费赠送上网宽带及宽带提速降费等优惠活动。
  问:政策申报主体相关注意事项是?
  答:政策申报主体为注册、纳税在天宁区的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限上批零住餐企业。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审核不严、虚报材料的企业,取消奖励。企业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因企业自身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奖励。
  问:政策申报流程是?
  答:1.2022年2月15日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填写《企业外地员工留常过节汇总表》,并在企业内部公示不少于5天,向所在街道(开发区、镇)提交《企业外地员工留常过节汇总表》书面稿及电子稿,由街道(开发区、镇)审核后上报行业主管部门。
  2.发改、科技、工信、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分类审核后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