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9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常州市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讨论研究常州市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检查方案;讨论研究相关文件等。

  会议指出,9月7日,常州市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汇报会,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提出了“四个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的要求,特别是强调要深入查找在摸清违法违规“小化工”底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市安委会部署了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回头看”,各板块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迅速行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违法违规“小化工”底数摸清摸实、把安全风险隐患摸准摸实。
  要高度重视,再发动再排查。要依靠基层一线、依靠群众举报反映,以镇、街道为工作单元,村、社区为工作网格,真正做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无遗漏。要对网格排查人员进行再发动,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营造全员参与、常态治理的氛围。
  要分类处置,严执法严监督。对新查出的“小化工”,要在分类处置的基础上严格执法、严格监督,依法依规严惩违法行为,同时要对前期排查出的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和个人逐一进行“回头看”,确保处置到位、处罚到位、追溯到位、警示到位“四个到位”。
  要联动协调,抓常态抓长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展涉危全链条排查,推动全市范围内涉及危化品生产、运输、经营、存储、使用、处置等环节企事业单位全面排查,持续关注关闭取缔企业“两断三清”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要对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迅速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有力整治“流动加油车”卷土重来,部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现象,以及工作人员在岗不谋事、履职不尽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抓到底、严肃问责。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常州工作组副组长许小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把落实讲话精神作为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线,围绕总书记强调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及社会发展新局面等重点关键,找准常州定位,在发展指向上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在目标定位上坚持率先、领先、示范不动摇,在工作重点上坚持狠抓创新、项目、环境不放松,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着眼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援藏、涉藏和民族宗教工作,为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执政为民宗旨,铭记中国人民谱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守护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崭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出现松懈、麻痹、厌战思想,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要大力宣传常州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奋力夺取常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来苏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及主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要求,结合此次危化品专项巡视,要落实法律责任,加强规划引领,强化污染监测,充实一线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建设美丽江苏常州样板。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十条措施》《关于大力推进美丽常州建设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关于支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
  会议指出,常州市出台的基层减负十条措施,都是基层反映强烈、呼吁热烈的“痛点”,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发展全局的高度,更加突出实干实绩,更加注重减掉“无形负担”,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严格抓好落实,切实为基层撑腰松绑。
  会议指出,美丽常州建设是市委全会部署的全局性任务,要高标准谋划,在“十四五”规划的总框架下编制美丽常州建设专项规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要高质量建设,统筹做好空间布局、生态环境、产业提升、城乡融合、民生社会等方面文章。要高水平推进,加快制定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制定一批具有探索性、引领性的政策措施,完善长效推进机制。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各部门和平台建设主体要面向市场、接轨市场,突破传统科研组织形式,探索更加灵活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加强校地融合发展,明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主体在创新链不同环节的功能定位。要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对接,努力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一条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