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赴武进区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8日,市委书记阎立和省委督导组组长孙燕丽听取武进区和湖塘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汇报。
  阎立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到了出成果、见成效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敬终如始、一鼓作气,不打折扣地兑现整改承诺,以优良作风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
  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武进区委和湖塘镇党委精心组织、真转真改,结合实际排出一大批群众关心的整改项目,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中起到了示范作用。下一步,武进将强化专项整治、建强基层组织,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
  阎立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强化领导和督导,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一抓到底,防止活动前紧后松、虎头蛇尾。二要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到位。排出的整改项目,相当于向老百姓立下了军令状,必须说到做到、雷厉风行,推动实际问题和作风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三要务实管用,抓好建章立制。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四要持之以恒,实现常态长效。实现作风教育经常化,坚决防止“为官不为”,积极破解“为官难为”,有效保障“为官敢为”,使好的作风成为全市上下的一种风气、一种氛围。五要统筹兼顾,促进改革发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巩固和保持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态势。
  孙燕丽对武进区委和湖塘镇党委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各辖市区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用力,敬终如始,扣好 “最后一道扣子”。在督导中加强领导责任制,抓好“两方案一计划”落实,抓好群众评议工作。二要真抓实改,取信于民,抓好整改承诺的兑现。省、市督导组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整改重点项目的督查,确保活动不走样、不降温、不松劲。三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推进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辖市区要集中精力抓好八大专项治理,尤其在党员干部慵懒散、社区减负增效等方面取得成效,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