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新沟河市级河长巡河督查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沟河市级河长季培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沟河开展巡河督查。
  季培东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新沟河天宁段支流丰收河、新沟河常州经开段妨碍河道行洪问题现场、新沟河武进段支流阳湖大圩内浜。每到一处,季培东仔细询问水质、河道行洪等情况,在听取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后,现场对有关问题进行调度。
  今年3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暗访发现并交办“常州经开区江南运河武澄锡虞区域段多处土堆束窄河道”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问题实际位于新沟河三山港段,分别位于沪宁城际铁路北侧、上海铁路局戚墅堰货场火车轨道南侧东岸。沪宁城际铁路北侧土堆有两处:河道东岸土堆为历史地形地貌,属于河道自然岸坡;西岸土堆为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实施的培土加高加厚段,局部进行了拓宽并新建了混凝土挡墙,临近铁路约50米河段由于涉及铁路安全未新建挡墙、未拓宽。戚墅堰货场火车轨道南侧土堆,实际堆放于铁路桥梁桥墩上。目前,市、区两级正在积极与太湖局和省水利厅对接,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季培东充分肯定了天宁区、武进区和常州经开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群策群力、科学施策、综合治理,加强新沟河及其支流支浜的管护,加强水质监测,切实提升新沟河水质,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