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全年共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2项
发布日期: 2021-01-11      来源: 常州晚报         字号:〖
  从1月5日召开的2020年常州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市体育局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市体育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联赛工作,积极推进联赛科学、安全、有序开展。全年共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2项,增加了街舞、航空车辆模型等时尚新兴项目。
  去年年初,市体育局直属单位常州市体育医院成立脊柱健康普查和运动干预专家团队。市体育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筛查的通知》,2020年共为全市50所学校(小学37所、中学13所)26374名青少年进行了脊柱健康公益普查。同时,开展脊柱健康知识讲座,全年共拍摄脊柱健康宣传视频3部,通过各级媒体平台积极做好脊柱健康知识公益宣传,累计关注量超过40万人次。此外,还组织8期青少年脊柱健康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设施建设方面,2020年,市体育局完成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280个村(社区)一代全民健身路径点的新建和更新工作,其中重点对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器材实施更新全覆盖。同时,在金坛区、新北区、天宁区、经开区等地完成10个二代室外健身器材示范点建设工作。此外还在在钟楼区试点,建成常州市首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深入推进“31166”工程建设,建成投运钟楼区西林全民健身中心和新北区罗溪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据了解,钟楼区北港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邹区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已经完成内外装饰,接下来将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赛事活动无法如期开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市体育局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联赛工作,积极推进联赛科学、安全、有序开展。
  去年运动龙城大联赛通过网络投票公开征集,全年共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2项,所有项目全部进入政府采购平台公开招标。赛事活动涵盖各类人群,在保留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掼蛋等一些群众基础好的项目的同时,增加了街舞、航空车辆模型等时尚新兴项目。
  据悉,在举办群众赛事方面,常州市首次选配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经验丰富的业内人士担任赛事活动指导员,为各承办单位提供赛事组织、运营、推广等工作的指导服务。此外,还专门组织针对承办方和赛事裁判员的业务培训,全方位提升大联赛规范化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