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居民医保新政落地 为“两病”门诊用药建立保障机制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武进医保分局及时将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新政策“大礼包”送达到居民手中,进一步提高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待遇。

加强协作配合,护航政策落地。常州武进医保分局联合区卫健局迅速行动、分工协作,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临床评估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签约家庭医生”前沿阵地作用,制定“家庭医生受理、向上集中审核”操作流程,通过明确“两病”保障对象、申报流程和待遇水平,确保“两病”保障机制稳健运行。为高效推进临床评估工作,医保、卫健部门联合组织全区范围内16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集中培训,对于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进行临床评估的参保对象,依托居民电子化健康档案,实行批量统一审核,并进行待遇追溯,首批5.8万余名居民医保“两病”患者自5月起可刷卡享受购药医保补贴。

开展政策宣传,送上惠民服务。围绕参保群众关心热点问题,武进医保分局梳理并印制《武进区居民医保参保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问答》,依托家庭医生、基层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通过上门服务和定点宣传的方式,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服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详细介绍办理流程和待遇标准,让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人人知晓。

明确保障标准,减轻患者负担。按照新政规定,参加武进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并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在武进中医医院、各镇(街道)卫生院(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符合规定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一个年度内,在最高限额800元以内的部分,由统筹基金支付50%。其中,同时患有上述两种疾病的参保人员,合规药品费用最高限额提高至1200元。预计这项惠民政策将惠及8名患者,享受门诊用药补贴逾4000万元,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两病”患者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提升群众幸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