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打造富有核心竞争力的服务业龙头企业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属国资国企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9月6日,市委书记汪泉专题调研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时强调,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按照市场规律做大做强,稳扎稳打做好企业运营,全力打造富有核心竞争力的服务业龙头企业,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泉实地考察了常柴富士罗宾汽油机公司、常柴河海路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验、产品开发等情况,要求企业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在抓好质量和销售体系的同时,以创新技术引领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汪泉了解创投引导、科技担保、股权托管、产(股)权交易、产学研合作等情况,要求实施好“投融资、交易、互联网”三轮驱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汪泉还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常州投资集团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具体问题。
  汪泉指出,常州投资集团近年来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资产家底更加厚实、业务结构更趋合理、金融服务更有质量、支持创新更具力度、企业机制更富活力,为全市国企改革积累了经验、形成了样本。常州正处在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向着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奋进。常州投资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国有企业党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等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全力打造品牌优势明显、全省位居前列、全国更有影响的金融性投资集团。
  汪泉强调,城市能级提升和不断进步,需要一批龙头企业担当有为。常州投资集团的下一步发展,一要明确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传承好常州优良的工商文化,立足常州、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全力打造富有核心竞争力的服务业龙头企业,早日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行列。
  二要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遵循市场规律,以效益和利润为中心,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富有活力的人才激励机制,同时按金融、实业、创投等不同业务板块的自身规律办事,审慎稳健做好价值投资。
  三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挥在全市国企改革中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稳步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围绕“资本+产业”的发展模式,统筹协同各类金融资源和要素资源,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四要坚持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团队持股、员工持股等方式,调动企业经营者、管理骨干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加快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通过环境营造、措施激励等吸引高端人才,更好激发人才活力。
  五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广创研港党群服务中心的经验案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国企党建的工作质量,创新抓党建的方式方法,继续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持续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推动“三项机制”落地见效,培养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能打硬仗的企业队伍。
  常州投资集团是经常州市政府批准设立,于2002年2月在整体接收常州市信托投资公司、常州市投资公司和常州常信集团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目前,集团主要聚焦市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和管理,业务范围涉及金融类金融、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实业三大领域。集团现有直接管理的全资和控股企业18家,主要参股企业8家。近年来,集团进入较快的发展阶段,2018年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275亿元、147亿元,今年1-6月完成营业收入23.05亿元、实现净利润1.88亿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