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府系统要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不断推动常州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要持续推动思想解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要求,把解放思想的着力点放到解决问题上,突出解决好发展思路的问题、历史遗留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切实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
  二要深入谋划常州发展。要把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研究细、研究深、研究透,更加系统地谋划常州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尤其是要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谋求创新点,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全市上下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完善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和便民导向,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市、县、乡、村全覆盖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就近办、一次办、一网通办、全城通办”。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编制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加快推进基层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通过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线下综合服务大厅融合发展,实现政务服务高效化、智慧化、标准化和均等化。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体系,审议了《常州市大数据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常州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常州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集成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和修改《常州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