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2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常州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常州市组织工作安排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汇报;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员往来密集,给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要对当前防控面临的形势有准确估计和充分准备,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扎实稳妥地做好防控工作。要做好必要的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保障调配工作,各大医院要有相应的应急预案;要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对重点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农贸市场、大型集会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及时掌握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谎报、瞒报、漏报;要加强传染病知识教育,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客观公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抓牢抓实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建立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机制,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对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的监督;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着眼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作风。新春佳节将至,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禁酒令”,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营造文明、健康、节俭、清廉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新思想的学习贯彻,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常州路径;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大抓基层的关键年、集中换届的筹划年、聚才兴才的攻坚年”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那些作风务实、敢拼敢闯的干部用起来,树立起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的导向;要强化重点攻坚,迅速抓好新“龙城英才计划”推进专班和乡村、社区党员干部激励机制研究专班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在创新实践的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挺立潮头、走在前列;要抓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任务落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旋律,突出建设“五个明星城”的常州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凝聚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深入谋划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各项任务,认真抓好城市形象、标识、宣传、推介研究专班和旅游经济、会展经济、体育经济研究发展推进专班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就是瞄准标杆、持续发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创佳绩。各牵头领导要做到对重大项目信息“第一时间”反应,重大项目活动积极主动参加,重大项目事项亲自主持协调,重要项目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招商推进服务专班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市发改委要牵好头,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围绕《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优化考核措施,强化督查跟进,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调动好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各辖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进一步把人力物力精力集中到抓项目上来,加快掀起攻坚重大项目的热潮。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突出“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帮助解决项目招引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困难。
  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企业“提质增效、创新争星”活动评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企业是最宝贵的资源,企业家是最难得的资源。要研究制定支持服务企业的管用政策,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让企业家在常州有归属感,充分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