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铁常州站正式通车运行

走进常州北站,感受“江南美鱼”之味
发布日期:2011-07-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1年6月30日,是京沪高铁正式通车运营的日子。15:36,从上海虹桥站始发的G2动车快速通过常州北站,伴着汽笛一声长鸣,“和谐号”动车疾风般驶离常州北站,在勃勃生机的龙城大地上划出一道梦幻般的轨迹。沪宁线上,常州北站如一颗闪耀的明星,在南来北往的高铁轨道上熠熠生辉。她如同一条跃动的锦鳞,游弋跳跃在荷叶田田的江南好风景。山水相遇,脉动龙城,让我们走进常州北站,感受“江南美鱼”之味吧。
  高铁常州站核心区拥有设施先进的现代化交通枢纽,集艺术、科技和景观于一体,形成“一核、一轴、五区”的空间布局。包括高铁站屋、长江路南进场高架匝道、站前道路、南北地下通道、南广场、北广场、出租车蓄发车场、社会停车场、长途客运站、公交客运站、花园酒店、夹心带公园等。有着“江南美鱼”之称的京沪高铁常州站站房被称作江苏境内最美丽的站房。
  常州北站包括一层站厅和二层站台,就像常州民航机场划分的出发和到达区域,二层站台长450米、宽度12米、站台高度1.25米。一层站厅设有候车大厅、进出站大厅和售票大厅。售票厅里的自助售票机上的“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已正式启用,市民买票、乘车时只要在识读器上刷下身份证,相关个人信息就会被录入其中。
  常州北站采用的绿色能源冠沪宁线上各大场站之首,最为鲜明和独特的亮点,在于常州北站引入了“太阳能”发电系统。据悉,常州北站的太阳能每年可发电20万度,与各大电力系统并网投入使用。
  常州北站将常州城区、长江两岸城市以及沿线城镇等经济较发达地区有机串联在一起,实现了常州市与京沪高铁沿线的商贸、信息、资金以及人力资源的融合与对接,成为了绿色生态的城市窗口。“意向江南”的整体格局,热诚、周到的服务,“生态、活力、时尚”的城市客厅,正成为常州对外的又一新名片。
  最多能容纳5000人的候车大厅正敞开怀抱迎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