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孟河镇时指出:以创新引领产业强镇 以文化打造特色小镇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7日,市长陈金虎赴新北区孟河镇调研时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产业强镇,以文化打造特色小镇,补短板谋转型,锻长板促提升,全面深化经济发达镇建设。
  小黄山生态健康小镇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公里,依托小黄山生态基底,以中医康养、生态田园和文化休闲为主题,规划形成一路、一园、三轴、五镇、十二驿站的空间格局。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陈金虎指出,孟河镇是孟河医派的发源地,中医文化底蕴深厚。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生态健康小镇,充分挖掘整合中医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孟河医派”故事,探索“旅游+”模式,全面推进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以费伯雄、马培之、巢崇山、丁甘仁为代表的孟河医派曾创造了“吴中名医甲天下,孟河名医冠吴中”的辉煌。陈金虎实地察看费伯雄故居、丁甘仁故居,了解孟河医派发展历程。他要求孟河镇和市、区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孟河医派文化的保护与开发,积极打造载体平台,引进整合优质资源,推进中医药学术交流,做强做优中医药产业,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江苏乐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大力研发OLED金属掩模板产业化相关技术,相关产品实现量产并替代进口,打破国外垄断。陈金虎鼓励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道路,加快人才引进步伐,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攻关“卡脖子”技术,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中,陈金虎还就明年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陈金虎要求,孟河镇要进一步增强“提标意识”和“赶超意识”,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加快补短板、锻长板,推进产业强镇和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研发检测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充分挖掘中医特色文化,传承和发展好孟河医派,促进中医药与养生、养老、文化旅游有机融合,打造中医+文旅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孟河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