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走访钟楼区部分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3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前往钟楼,走访部分重点企业。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市领导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2月10日起正式复工。为了保证产能,企业压缩行政管理人员上岗人数,目前有600多名一线员工复工上岗。企业每天都对工厂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并鼓励员工自带餐食,提高用餐人员分散性。陈金虎要求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泛泰大西(常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早就启动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公司合理安排员工错峰返常,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确保每个员工返岗前身体健康,同时加强防疫知识普及,严格现场管理。陈金虎对企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建立员工“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加强对厂区及宿舍等各个区域的清洁消毒,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
  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0%的员工为常州籍,春节以来连续生产。为加强管理,公司与全体员工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建立了微信管理群,每天监测员工健康状况。陈金虎希望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人员排查、体温测量、日常消毒等各项防控举措,加大对员工疫情防控的宣传,储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街道社区,做到厂区与社区无缝对接。
  陈金虎在走访中要求,各板块要全面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加强复工企业管理,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实施错峰返程,避免人群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确保企业复工精准有序、安全可控。研究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人员复工方案,尽早开工复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切实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