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开展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根据省农委《关于规范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相关工作的通知》(苏农办牧〔2017〕6号)要求,3月8日-10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留存的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登记表、统计表以及保存的影像资料是否真实有效;二是2016年度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档案保存情况;三是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四是重点检查“死亡申报、现场核查”程序是否规范。检查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记录档案和现场检查等形式进行。

从督查情况来看,本次抽查的全市6个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国家无害化处理补助政策都能按要求落实到位,纸质档案和影像资料留存完整,“死亡申报、现场核查”程序规范,资金发放基本到位,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档案不及时归档,影像资料的留存不规范,个别场点无害化处理监管频次过少等情况,督查人员现场一一指出,要求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立即整改,并下达了书面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区(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进一步加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力度,规范监管程序,督促相关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