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区将统一回收餐厨垃圾 不让地沟油回流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常州市城管局获悉,为了净化常州城市市容环境,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依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常州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常州市将于12月21日起对市区纳入收集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进行统一收集、运输、处置管理。
  据悉,常州市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建设常州市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及综合处置项目,经过公开招标,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标单位,为常州市区(溧阳市、金坛区除外)唯一取得经营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及综合处置特许权的单位。
  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建立专门的餐厨废弃物收运队伍,配备专用车辆,统一着装,并佩戴工作证,按照《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常州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要求,在规定的线路、时间派员到相关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上门收运。
  此外,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在收集餐厨废弃物过程中不得把生活垃圾等其它杂物混入其中,并根据收运时间把收集完毕后的餐厨废弃物专用桶放到指定的地方,且不得随意倾倒。严禁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同非法回收单位或个人进行与餐厨废弃物(包括食物残余和废弃食用油脂)有关的一切交易。
  城管局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制止并把情况反映给执法部门,由执法部门根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常州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进行处理。同时,在餐厨废弃物收运过程中,如发现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运人员操作不规范,服务不到位,市民可拨打监督投诉电话,及时反映情况,监督投诉电话:123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