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常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3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来常,围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更大力度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展调研座谈,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作准备。

  省政协副主席马余强、秘书长诸纪录,市长盛蕾,住常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戴源,住常全国政协委员蒋鹏举、邵丹薇参加活动。
  在理想汽车常州分公司,委员们认真了解企业情况,鼓励企业间相互借力,更好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在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们肯定企业在促进能源数字化方面的成绩,希望企业积极探索更多应用场景,为绿色低碳发展蓄势赋能。在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们实地了解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情况,期待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大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委员们在座谈中建议,要充分发挥江苏产业基础扎实、科技资源丰富优势,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数字赋能制造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企业产业行业区域协同推进,大力培养各层各类人才,积极培育专业化服务商,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着力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张义珍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出台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政策措施,数实融合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一。常州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为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认识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对产业和经济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加快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在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和中小企业协同推进相结合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江苏由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徐华勤、赵正斌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