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推进“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0日下午,常州市在今创控股集团召开“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巩固深化上市企业党建联盟建设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是今年省委组织部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举措。天宁区、常州经开区作为全省的试点单位,突出制度设计,系统形成了人员选聘、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等“1+5”制度体系;突出探索实践,天宁区提出的“五有五化”目标,经开区建立的“两新”党组织书记五星级管理考评机制,都体现了各自的特色亮点;突出示范效应,试点地区敢于先行先试,突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为其他地区开展和全市面上推开提供了有益经验。
  就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工作,周昌明强调,要紧紧围绕“为何干”,深刻认识推进“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贯彻大抓基层工作导向、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紧紧围绕“如何干”,从选配有制度、从业有资格、管理有机制、发展有空间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拓宽来源渠道,提升能力素质,优化绩效考评,做强激励保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两新”组织铁军;要紧紧围绕“干得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统筹,加大经费保障,注重舆论宣传,确保专业化建设工作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做到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推进会上,上市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中心同时揭牌成立。这是继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展示中心、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展示中心之后,常州市建设区域性、行业性、功能性党群服务中心的又一次成功探索。周昌明要求中心不断丰富功能设置、运行机制和服务事项,整合撬动多方资源,打造成党建工作的“策源地”、凝聚合力的“强磁场”、品牌创建的“孵化器”,实实在在地指导好全市上市企业党建工作,尽快实现从“有形态”向“有质态”转变。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今创集团党群服务中心,并参加经开区上市企业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由各上市企业党组织选送的红色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