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市一院开设肥胖门诊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日起,常州一院开设肥胖门诊,每周四上午由内分泌科高级肥胖治疗专家坐诊,并联合营养科、心理科、外科等相关科室协同诊疗,为肥胖人群提供科学合理的治疗方案。
  肥胖分为单纯性、继发性、药物性三类。单纯性肥胖最为常见,占90%左右,伴有脂肪、糖代谢调节障碍,它又可以分为体质性肥胖和后天获得性肥胖两类。继发性肥胖是以某些疾病为原发病的症状性肥胖,药物性肥胖由药物引发,如避孕药、孕激素等。
  预防、治疗肥胖、超重,有助于市民的身体健康。减肥策略包括改变饮食和运动的生活方式、进行药物或者手术治疗。
  “开设肥胖门诊,一方面可以通过专业化的诊断,对肥胖患者给予饮食、药物、针灸、手术等多种手段的治疗,另一方面是想通过设立门诊,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肥胖带来的潜在危害的认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内分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蒋晓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