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镇江京口区财政局人社局来坛学习交流机关保险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上午,镇江京口区财政局副局长宋扬、徐兰芳及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陈珑境带队,一行9人冒着大雨来到金坛区学习交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情况。金坛区人社局副局长王金华、财政局总会计师刘国平、社保中心主任冯东晖及财政局、社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此次学习交流听取了金坛区机改推进工作经验介绍并现场实地了解金坛区省系统上线运行情况。

  截止8月底,金坛区机关事业单位参保登记率达100%,省系统上线综合完成率近80%,涉及单位285家在职近1万人退休6400人,先行一步走在常州市区前列。上线后,9月征缴发放运行良好,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综合收缴率达92%,其中基本养老保险费收缴率达99%,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金发放率100%。在保证征缴发放的同时,金坛区顺利实现了两个平稳转接,即:上线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由原财政统发和单位发放转为省系统实现社保卡发放,保费征缴由原地税征收转为社保经办机构自主征收。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两区在机改工作中取长补短,进一步探索了如何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利于平稳有序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切实维护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