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
毫不松懈抓实抓细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1-08-17   字号:〖

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常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陈金虎强调,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巩固积极向好的态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专项工作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有大量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执行到位。

要毫不松懈“防”。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一丝不苟将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要坚决守牢“入口关”,所有交通卡口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车辆、人员务必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对重点人员“每日出清、动态清零”,管控到位。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货物、境外邮件、冷链食品等按规定全面消杀。

要毫不松懈“控”。要刚性执行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重点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安全事故。要持续提升隔离场所建设水平,切实保证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和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要加强专业力量及物资配备,切实把“点长”负责制、“一长七组”、“三区两通道”等要求再落细、再落实。对被隔离人员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提供必要的就医、买药等生活需求。

要毫不松懈“补”。要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耐力、韧劲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检验,各个工作组要立足自身,多想一想哪些能力上还有不足,哪些措施上还需要加强,及时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订标准,形成工作手册。各板块在前期工作中探索出的好措施、好方法要及时总结共享,不断提升常州市的应急处置能力。

要毫不松懈“保”。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青少年学生开学返校备受社会关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严格开学验收审核、严格校园防控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三个严格”要求,切实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和家长四方责任,确保学校安全开学。要立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确保经济运行健康有序。要遵循尊重科学、管控有力、收放有度的原则,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要毫不松懈“帮”。坚持全省一盘棋,切实肩负起自身责任,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常州应有的贡献。

要毫不松懈“督”。持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四方责任,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短板漏洞,举一反三,立查立改。要积极劝导市民加强个人防护,配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习惯。

盛蕾指出,当前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多头并进,各项工作纷繁复杂,一线工作人员十分辛苦,要继续织密防控网,更好补漏洞,提能力。特别是隔离点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人员防护、环境消杀、“三区两通道”设置等工作,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发挥好12345联动机制,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