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经认定的企业数年底将达680家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省科技厅日前发布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名单,武进区高企申报数、新认定数、有效数均列全市第一,创历年新高。
  据了解,今年武进区高企申报数达384家,占全市申报数的37%;新认定高企数294家,占全市认定数的40%;高企申报通过率达77%,比全市高出7个百分点。预计到今年底,全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将达680家,继续领跑全市。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也是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近年来,武进区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打通高企成长通道。大力支持企业开展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活动,通过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优化政府创新服务水平,营造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人才向企业集聚、服务向企业集结、政策向企业集成,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武地区还出台了《武进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若干政策》,进一步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量质并举壮大武进区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从培育入库到认定,企业最高可获得40万元政府补贴。
  与此同时,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培育体系正在形成并完善。区科技局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通报制度,积极协调财政、税务、应急、生态环境等部门和园区、乡镇板块,加强工作协同,简化申报审查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举办了覆盖全区的15场系列培训,培训企业超过60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