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分三路走访慰问教师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9月9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等领导分三路走访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和在常高校,向辛勤工作的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希望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勉励全市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汪泉在运河之星幼儿园慰问教师。 高岷 摄

  汪泉、方国强、陈建国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钟楼区北港街道的运河之星幼儿园。这所新建成的公办幼儿园大大缓解了周边地区入园压力,政府与园方共同投入,推动硬件、软件不断提升,充分满足幼儿兴趣和发展需要。汪泉对区、街道两级政府重视学前教育、加大投入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表示幼儿教育事业大有可为,希望教师们专心专注,踏踏实实地在幼儿教育岗位上耕耘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常州大学,汪泉一行参观了近现代史红色文化研究院。他表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教育和传承,希望常大红院不断擦亮品牌,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高地,为常州市精神文明发展提供红色文化智库支持,希望广大教师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能量,为国家民族富强、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接班人。
  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市教科院附属中学,汪泉勉励教师加大研究力度,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推进全市教育均衡化发展,推动全市教育水平全面提升。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已经开办30余年,是一座汉藏文化兼容、特色鲜明的内地西藏班(校)窗口学校。汪泉亲切慰问了在校的汉藏教师,与他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多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与身心健康,继续为民族团结多作贡献。

丁纯在新北区龙虎塘中心幼儿园盘龙新园区慰问教师。 张海韵 摄

  丁纯、陈涛、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新北区龙虎塘中心幼儿园盘龙新园区、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青龙校区,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祝福。
  北郊高中于2004年迁入新北区,占地317亩,为常州市占地面积较大的高中之一。丁纯看望了该校高三教师,高度赞扬教师们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他们能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给予正确、全面的引导。新北区龙虎塘中心幼儿园盘龙新园区于本学期正式投用,目前有6个小班。丁纯仔细了解新园区的建设、使用情况,希望作为幼儿的启蒙教师,能把更多的爱心和责任心带给学生。常州刘国钧高职校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今年,该校二期教学楼正式投用。丁纯勉励该校教师再接再厉,为常州市创建“三个明星城市”培养更多的中坚力量。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青龙校区位于天宁区政务中心东北侧,于今年9月正式投用。丁纯现场察看了该校的地下接送中心等,并慰问了该校教师。他希望教师们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蔡骏、周昌明、徐伟南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州市实验小学(过渡校区)、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因原地改建,常州市实验小学现在常州市实验初中旧址(县学街8号)过渡,蔡骏详细询问了过渡校区的基本情况,对该校努力探索集团化办学、促进区域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名教师”“老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勉励年轻教师努力成长为孩子们心中的“好教师”。中吴实验学校即原常州市聋哑学校,去年挂牌“特教指导中心”,引领常州市融合教育工作的开展。蔡骏参观了全新的校园,高度赞扬特教老师的辛勤与付出,感谢他们为特殊孩子的成长与未来引领方向、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