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民治水显成效 常州市民护河意识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8-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政府治水到全民治水,在常州,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活跃在治水一线。人人参与治水,形成河长制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每到傍晚,武进区洛阳镇管城村罗家头的村民,就习惯到新庄站浜边上走走,拉拉家常。原先这里杂草丛生,水质状况较差,去年,村民们放弃了分红,将50万元的村集体资产全部拿来治理河道,并自发捐款,筹集到30万元的治水基金,还有村民主动铲除菜地,用于河道周边的生态绿化。
  新庄站浜全长约500米,主要用于灌溉周边农田。去年初,新庄站浜清淤工程被列入武进港戴溪片区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清淤完成后,村民们自觉加入到河道长效管护队伍中。
  河长制掀起全民治水热潮。趁着暑假,河海大学的几位学生,特意在常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州古运河河长制调研,通过亲身实践,向更多市民宣传河长制。
  目前,全市共选聘招募各类“民间河长”500人,建立“民间护河队伍”30多支,市民还自发筹措资金一百多万元,协助政府治理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