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市农村产权“先试先行”取得阶段性成果试点地区业务全铺开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截止6月27日,常州市3个农村产权交易试点地区均有项目通过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线上交易,实现了试点地区业务全铺开。目前,平台上线农村产权交易项目51个,竞价成交37个。首批成交项目平均增值率约30%,最高项目增值率达460%,后续还有更多的项目即将上线挂牌和竞价成交。

自从村里的资产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挂牌后,村民反映交易不仅比以前便捷了,而且由于平台信息覆盖面广,关注资产的人更多了,很多项目的成交价格比之前翻了好几倍,实实在在地给村里面增加了收入。平台制定了一整套农村产权交易的制度、流程,提供了一系列标准模板,使服务站的工作做的更加规范;平台全流程的线上无纸化操作,提升了工作效率,也确保了工作的可追溯性。

2018年是常州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工作的起步之年。常州将按照“先试先行、由点扩面、加快推进”的原则,积极推动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和项目上线工作。在试点运作过程中,以“深化农村改革、盘活集体资产、增加农民收入”为主线,以“规范制度运行、广泛宣传培训、活跃交易市场”为重点,在规则上求完善,在服务上求高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