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王家塘泵站出水压力管工程穿越重要设施安评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位于龙江路的王家塘泵站压力管道是常州市西部最主要的污水北排系统,管道的输送量直接影响到我市西部地区污水的收集与输送。因原王家塘泵站出水压力管为玻璃钢管道,且使用多年,管道存在老化情况,汛期大水量难以足量输送。特别是考虑区划调整后的奔牛地区污水,根据污水规划,为满足污水输送要求,今年2月,市城乡建设局拟对管道实施扩容改造。

    王家塘泵站出水压力管沿龙江路敷设自王家塘泵站(远期规划30万m3/d)至新四路泵站污水主干管,全长约1.9公里。污水主干管管径DN2000,全程采用顶管施工。王家塘泵站出水压力管工程位于常州市新北区龙江北路西侧绿化带内,南起沪蓉高速公路向南150m,沿龙江北路西侧绿化带向北穿越G42沪宁高速,辽河路,云河路,终点至云河路向北400m的顶管工作井。顶管穿越的重要构筑物主要为:G42沪宁高速、京沪高铁、DN400输油管等。

    根据国家有关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规定,市城乡建设局分别委托专业单位,对该工程穿越宁沪高速公路、中石化、中石油的输油输气管道进行安全性评估,随后会同两家安评单位对即将施工穿越点进行详细实地勘查,并收集了相关基础资料,对该工程进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符合性调查,也对顶管穿越施工安全性进行分析论证,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形成相应的安评报告。

    4月16日,穿越油气管道安评专家论证及施工方案管道保护方案的专家论证评审通过,并形成会议纪要。穿越G42沪宁高速的方案经几次调整,安评报告也相应做了修改,符合了高速管理部门的要求,并通过了安全技术专家论证。目前材料已上传行政许可审批部门,待高速管理部门要求的道路桥梁监测单位落实后即可办理穿越高速公路行政审批手续。预计以上行政审批在五月初可以全部办理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