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督导组来常专项督导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4日起,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特种设备专项督导组来常州市督导特种设备安全工作。8月24日上午,督导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常州市相关工作汇报,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作工作汇报。
  常州市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契机,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监管措施,聚焦风险隐患,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该领域内重大安全风险。通过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重点领域整治,狠抓督导问题整改,狠抓监管创新,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金虎表示,此次国务院特种设备专项督导组来常开展督导“回头看”,是对常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和重要指导,为常州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提供了重要契机。常州市将确保纵深推进到位。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把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五个责任”向纵深压实,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发展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并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督导组充分肯定常州市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方面实施的扎实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一充一险”“一维一险”、气瓶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等工作富有前瞻性,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实现同比“双下降”,既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成果显现,也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督导组希望常州把此次督导“回头看”作为提升全市本质安全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五个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更加浓厚的抓安全生产的工作氛围。同时,要重点抓牢基层、抓好基础,聚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细化基层执法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确保包括特种设备在内的各项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措施建议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