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政法干警警示教育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7日,全市政法干警警示教育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大会召开。市长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等出席会议。
  丁纯肯定了近年来常州市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上取得的新进展,深入分析了目前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不断深化政法队伍建设。

  丁纯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满意度提升活动,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拧紧思想源头“总闸门”。旗帜鲜明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永葆忠诚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念好纪律条令“紧箍咒”。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严肃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刚性约束,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三要塑造作风形象“金品牌”。强化问题导向改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改作风,强化督查核查改作风,坚持把改进队伍作风摆上突出位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四要筑牢监督制约“铁篱笆”。扎紧监督制约笼子,扎牢监督制约链条,扎密监督制约网络。实行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措施贯穿到执法司法活动全过程、各环节。五要亮出有案必查“铁拳头”。落实政治督察制度、案件严查严办制度、“一案双查”制度和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查处情况向同级党委及政法委报告报备制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敢于刀刃向内。六要树好担当作为“风向标”。提高敢于担当的本领,营造敢于担当的环境,激发敢于担当的勇气,让敢担当、勇作为成为政法干警的自觉追求。
  丁纯要求,各级党委和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对政法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选好建强领导班子,真心关爱政法干警,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蔡骏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单位、每名政法干警,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勇担当、善作为,持续深化政法干警警示教育,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政法铁军。要统筹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设定时间表、排出路线图,层层传递责任、级级压实责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的业绩。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通报了常州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相关情况。
  全市政法系统近300名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