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将举办“发现•常州之美”——首届城市印象系列微视频大赛
发布日期:2017-01-10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常州这座城市,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实干的精神气质和时尚的现代风貌。如果要总结,可以用很多美好的词语来描绘她,而2017年的常州之美,我们希望用另外一种更加时尚、更加直观、更加生动,也更为广大市民、网民乐于接受的方式来表达,这就是微视频的方式,用一段5分钟不到的视频来讲一个常州故事。

    2017年1月10日,在市行政中心惠风厅,举行了“发现常州之美”——首届城市印象系列微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希望能够通过大赛的形式吸引各个方面一起来发现、挖掘、展示常州的美,用一个个小视频、小故事来映衬“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这部“壮美大片”。

    这是常州市级层面官方主办的第一次微视频大赛,根据发布会安排,市委外宣办、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戴胡爽先生就大赛相关的重要问题向媒体作了介绍(具体的以文件为准)。

    第一、竞赛单元的设置

    发现常州的美可以有很多角度。经主办方协商,首届大赛聚焦三个方面:第一篇章:“隐形冠军•智造之美”,聚焦我市各细分行业在全国全省乃至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工业制造企业;第二篇章:“风雅常州•人文之美”,体现我市悠久的历史、时尚的气息、风雅的情怀;第三篇章:“宜居宜业•家园之美”,聚焦我市“人、产、城”融合发展特色,重点突出特色产业、特色园区、城市环境面貌、生态宜居、民生工程建设等亮点。

    第二、参赛主体的限定

    主要涉及第一和第三篇章。第一篇章:“隐形冠军•智造之美”,参赛主体限定为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工业制造企业。其申报参赛的作品需经市经信委和市科技局评估确认是否列入评审环节。第三篇章:“宜居宜业•家园之美”,主体限定为我市各乡镇、街道,各级各类产业园区,市级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主体单位等。

    第三、赛程设置的节点

    大赛分三个篇章,也就是分三个阶段。

    第一篇章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30日、第二篇章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31日、第三篇章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31日。需要说明的是,每个申报主体都可以先报送一个10秒的预告片视频,这个视频需要适合在微信朋友圈直接转发。通过主办方审核的这些视频包括正式参赛作品将在组委会官方专题网页展播,终评产生的优秀作品将由组委会统一在合作媒体平台进行专题宣传推介。

    因此,本次大赛贯穿全年,其优秀作品展播将延续到2018年。分三个阶段进行,也为参赛作品预留了充分的拍摄策划时间,同时,本次大赛也作为2017年全市新闻宣传的重点项目,将充分依托移动互联网传播的优势,充分对接境内外主流视频网站、APP,整合省属、市属各大媒体新媒体平台,给予每一部优秀参赛作品充分的全网全媒体宣传空间。

    大赛定于2017年底前举办隆重的颁奖盛典,并将全网直播,真诚回馈大赛的参赛主体、优秀作品和优秀摄制团队,相信一定是本次大赛最亮的一环。

    至于参赛作品的要求,报送方式,奖项设置等情况,大赛文件都有详细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