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金坛26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当升科技产业基地奠基

发布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3日,金坛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当升科技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北京矿冶科技集团董事长夏晓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赵金生等嘉宾及当升科技百余名中外客户和供应商到场。
  市长丁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丁纯首先对金坛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当升科技金坛项目奠基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外嘉宾表示感谢。他说,常州持续多年坚持开展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建设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十大产业链,铸造高质量发展工业明星城。金坛区以项目兴区、项目强区,加快引进和建设一批“三新一特”产业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金坛集中开工项目,既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又体现质量效益导向。当升科技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以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锂电产业高地为目标,将有力助推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他要求金坛各部门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使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金坛区一季度共有26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47.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5.7亿元,主要涉及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讯和光伏新能源“三新一特”产业。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3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
  当升科技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位于金城科技产业园内,由央企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已被列入今年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以“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智能智慧”为建设理念,开展新一代电动汽车与储能系统锂电正极材料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树立高端锂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制造新标杆。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33.5亿元,建设13万平方米厂房和技术研究院,首期2万吨高镍三元新材料项目今年12月竣工。建成达产后,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及其他新材料,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