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静待金秋大丰收 农机化发展“金坛模式”将推广

发布日期:2018-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3日是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日前好消息传来,金坛区顺利通过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考核,考核分数位列首批15个示范县第一名。从2016年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以来,金坛区农机化发展由“数量优先”向“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转变,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坛模式”。
  一大早,金坛区农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种粮大户黄春海的家中,帮他检修农机设备,提供田间管理技术指导。黄春海预计今年是个粮食丰收年,如何克服天气影响,提高稻米品质,粮食烘干尤为关键。
  目前,金坛区有136家农机合作社,具备耕、种、管、收、粮食烘干一条龙作业服务能力的合作社65家,其中全国农机示范社5家、省级示范社35家,基本实现农机专业合作社行政村全覆盖。同时,金坛区坚持以农机农艺融合和实用人才培养为目标,建立农机化实训基地5个,培养了一大批会操作、懂管理、善经营的“土专家”和“田秀才”。
  金坛现有水稻种植面积21.9万亩,小麦种植面积17万亩。自2016年成功跻身“全国首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之后,农机装备水平和经营服务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目前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达88.91%。下一步,常州市将进一步推广农机化发展“金坛模式”,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更为可靠的技术支撑和装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