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首条海船拆解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1月6日上午,泰州海事局、ccs江苏分社江阴办事处、泰州运管处和常州市运管处相关人员等前往泰州靖江泰和船舶修理厂,参与2016年常州范围内首条海船老旧船舶奥海拆解完工验收工作。

    海船老旧运输船舶拆解补贴标准主要通过船舶总吨数、船龄、船舶类型等计算,此次拆解的船舶甲板货船、2664总吨,于1989年10月下水,共可得补贴款计159.84万元。此次老旧运输船舶拆解工作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的一部分。老旧船舶进行拆解补贴,采取自愿申请形式。但需在经交通部、财政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财政厅认可并公布的定点船厂进行拆解。拆解海船必须由拆解船舶工厂所在地中国海事、ccs、运管处三方人员到场验收拆解与完工。

    船型标准化工作是常州运管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从当初的仅淘汰通航京杭运河苏北段干线船闸的干散货船开始,到海船拆解。此次升级标志着水路运力的提升和节能减排与防污染工作的有效推进,拆解工作正是对未来航运提升相关规定的提前准备。经过前期摸底,常州市符合拆解标准的船舶共有136余艘,补贴资金约1500万元,拆解工作将在2017年年底结束。在淘汰老旧船只、拆解小吨位船只的同时,常州运管处也将大力推进液化天然气在内河运输船舶上的应用,推动航运趋向绿色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