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 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5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强化职责使命担当,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汪泉对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深入实施现代警务发展战略,安保维稳取得重大战果,平安建设收获重大成效,服务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警务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公安工作“方向准、步子稳,措施实、亮点多,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市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泉指出,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积极服务地方改革发展,深入实施现代警务发展战略,加快打造高效能的现代警务体系、高水平的执法服务品牌、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铁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良好环境。
  汪泉指出,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要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风险防控、专项斗争、安全监管、应急处突,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建设。
  要紧盯黑恶犯罪,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在“稳、准、狠、实、合”5个字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向通讯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发起严打攻势,不断提升打击水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完善社会应急联动机制,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要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强化法治思维、执法能力、执法保障,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让“教科书式执法”成为基层民警的基本素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快道路交通、网络安全、犬只管理等地方立法,为破解社会治理难点提供法治保障。
  要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大力优化公安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重大项目常态化联系、“绿色通道”等制度,细化服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措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实现“一网办”“一门办”“一窗办”。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加快构建区域联动的公安政务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汪泉强调,要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质效和水平,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常州公安最鲜明的特征,继续深入实施现代警务发展战略,坚持走现代治理之路,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格局,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经验。同时,要全面打造全要素、全市域、智能化、大联动的网格化治理体系,完善现代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坚持走改革强警之路、固本强基之路、科技兴警之路。深化公调对接,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大力实施“数据强警”战略,建强常州现代警务的科技引擎。
  汪泉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突出政治建警,强化为民意识,深入开展学先进、做表率活动,不断改善对人民群众的服务。要练就过硬本领,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活动,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现代职业警队。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紧紧抓住常州市被确定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有利契机,坚定不移走现代治理、改革强警、固本强基、科技兴警之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推进网格化治理、“放管服”改革、现代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常州经验,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蔡骏、方国强、盛建良、常和平、李林、何玉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以及各辖市、区委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