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常州市明星水蛭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水蛭养殖模式实现飞跃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0日,常州市电视台新闻部乡村振兴再出发栏目组记者来到明星水蛭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采访,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天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
  传统水蛭养殖由于受生长温度的限制,池塘养殖方法的成活率低,人工操作困难,产量不稳定,生产效益不高。明星水蛭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通过大棚水槽水蛭养殖方法,实现了三个技术的关键突破:一是黑白膜技术,控制棚内温度,确保棚内温度常年保持在25度左右;二是循环微流水养殖技术,改善水体环境,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水蛭产量和质量;三是微孔增氧技术,水槽中每隔1米设置一个充气砂头,使水蛭成活率较传统养殖提高一倍申报了三项国家专利。
  明星水蛭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研制水蛭配合饲料,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产业行业融合发展;探索青虾轮样模式,改善水产养殖结构,充分利用大棚养殖时间空间,由以前单养一季水蛭提升为一季水蛭二季青虾轮养,提高养殖效益;开发利用螺蛳壳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近年来,天宁区农业农村局走科技生态发展之路,对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带领养殖户探索循环水养殖模式,鼓励养殖户进行特色品种养殖,真正实现富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