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内容详实丰富,思路清晰明确,回顾2017年工作亮点纷呈又务实中肯,部署新一年工作立意高远又切实可行。代表们表示,去年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重要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市委“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决策部署,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推进地方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常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2017年,“两院”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发挥司法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设平安常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保护民生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强化创新意识,推进司法改革稳步快进;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忠实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依法履行自身职责,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好地推进“法治常州”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司法的新需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们还酝酿了常州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常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大会选举监票人人选,审议了各项报告决议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