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实现零的突破 格力博成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9日,从常州市工信局获悉,工信部近日公布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这是常州首家企业获此殊荣,实现零的突破。
  从世界制造业发展实践看,制造业服务化已是大势所趋。国际上著名制造企业的服务收入占比已超50%,通过拓展服务路径,业务规模和效益实现大幅增长,有助于企业向高附加值攀升。因此,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是传统制造业拓展盈利空间、重塑竞争优势的一条必由之路。
  格力博公司是一家在电动园林工具行业全球销量第一的研发制造型公司,也是全球电动园林工具行业的“隐形冠军”。95%的产品出口环保标准最严苛的欧美,产品覆盖全球前十大综合性建材和生活超市。
  近年来,市工信局主动指导企业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引导传统制造企业在加快自身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推动先进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自2016年起,常州市相继建立了服务型制造重点企业和项目库,动态培育重点项目和认定示范企业,引导企业通过战略规划、组织保障、技术创新、流程再造等措施进行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升级,厚植生产技术工艺和服务能力水平优势,使常州市制造业不断由大变强。截至目前,常州市共有省级以上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79家,总数居全省第二。
  为赋能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省服务型制造建设走在前列的排头兵,11月下旬,常州市出台了《关于推进服务型制造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到2023年,围绕省服务型制造“十百千”工程,将组织实施10个服务型制造升级重点项目,新遴选培育100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推动300家制造业企业实施服务型制造提升行动,示范企业服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30%以上。
  具体实施的十项任务目标是:工业设计服务,重点实施10个工业设计能力提升项目,培育100家工业设计中心,10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平台);总集成总承包,重点实施5个系统集成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培育20家示范企业;定制化服务,打造10个销售过亿的C2M数字工厂,重点实施5个定制化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培育20家示范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重点实施5个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培育20家示范企业;节能环保服务,重点实施5个节能环保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培育10家示范企业;共享制造,重点建设10个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共享制造标准项目,培育5个创新能力强、行业影响大的共享制造示范平台;生产性金融服务,培育5家示范企业;供应链管理,培育5个重点产业供应链协作平台和10家示范企业;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培育10家示范企业;其他创新模式,探索实践一批服务型制造新模式,大力发展制造业服务外包,持续推进服务型制造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