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中篇弹词《史良》主题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上午,中篇弹词《史良》主题论证会在奥体名都国际饭店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曲协驻会副秘书长孙志兵,以及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常州大学、市司法局、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市曲协等单位的代表、专家参加了论证。

会上,市曲艺团对中篇弹词《史良》的创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编剧言禹墨畅谈了作品创作的基本构想。与会者充分肯定了作品的选题,史良作为著名的“七君子”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任司法部长、常州历史上的杰出女性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中篇弹词的形式纪念常州革命历史人物,打造常州红色文化品牌,很有意义。针对已经完成的作品分回大纲,结合史良的史料、事迹,与会者对中篇弹词《史良》的主题立意、人物塑造、细节把握、创作手法等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在讲话中表示,中篇弹词《史良》的创作,一定要有听众(书客)意识,要考虑人物的丰富性,要把握好准确生动的细节,让作品更丰富、人物更丰满,期待《史良》的创作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