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走进美丽乡村查家湾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常州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的查家湾,被称之常州的“后花园”。9月27日,第十届“良春杯”科普创作大赛组委会联合常州国旅,以科普一日游的形式,组织四十多名科普爱好者、常州日报小记者走进查家湾,去感受山水田园般的宁静,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改变。
  总面积2.5平方公里的查家湾,拥有常住村民两千多人。2017年,查家湾入选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按照“一山一环两网四片十大景观”的规划,重点打造了舜池开月、舜过遗风、樱之花道、花千谷、舜山秋色、芦荻蒹葭、水巷邻里、百果园、舜风驿、林中栈道等十大景观。
  查家湾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以来,通过水系整治,对全村18条河道进行清淤,达到“活水、换水、清水”的效果。针对村民家前屋后脏乱差的问题,引导村民有序清理、整体规划,利用青砖石瓦打造精品小花园、布局精美小菜园,进一步提升了景观品质。
  乡村振兴战略呼唤美丽乡村建设。据悉,查家湾还将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乡村旅游运营公司及团队,开发设计创意农家菜、星创空间等系列产品,并实施统一运营,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查家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中的一个缩影,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这些都是查家湾的醒目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