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将以完善铁路网络骨架、加快城际快速轨道网建设、提升铁路客货运场站功能为重点,又好又快推进高速铁路建设,构建“四纵五横”的铁路网络,强化与长三角各中心城市的快速连通,提升铁路跨江、辐射能力。“十三五”期间,建成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建设连淮扬镇铁路南延段、泰锡常宜铁路,开展盐泰常宣铁路前期工作,形成快速铁路在市域范围内的全覆盖,实现常州与长三角城市1小时交通圈和全省及周边大中城市2小时交通圈。实施意见还对职责分工、资金筹集、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十三五”期间国家、省新一轮铁路建设发展机遇,针对薄弱地区、薄弱环节,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努力突破制约我市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提升的瓶颈;要把铁路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多方协作,加强沟通衔接,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推进铁路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机制,多措并举,积极破解资金筹集难题,确保铁路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意见》、《常州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草案)》、《常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听取了关于2016年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选拔情况的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副市长李小平、方国强、常和平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