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常州市各地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刚刚结束的市“两会”,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方向和相关工作重点。各辖市区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紧扣常州市“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努力展现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
  围绕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目标,溧阳市表示,将狠抓重大项目攻坚突破,拓展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突出“引大扶优”,确保全年引进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25个以上。未来5年,将在全面提升高端休闲产品供给和旅游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深度推动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农旅融合、康旅融合,丰富“全景、全时、全龄”旅游业态,积极创建国家级夜间经济集聚示范区,塑造千亿元级休闲健康经济,打造全国知名的长三角休闲康旅目的地。
  “实施新一轮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这对金坛区进一步放大茅山资源优势、提升茅山地区经济发展和老区人民幸福指数将起到积极作用。”薛埠镇花山村党总支书记袁箭峰表示,该帮扶工程将对花山村发挥巨大效应。作为全省首批百佳村书记,他将紧抓发展机遇,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创造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围绕“全市智造名城主引擎、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奋斗目标,武进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先进碳材料、医疗健康、“一车一人一芯”等前沿产业,努力实现从“武进制造”向“武进智造”跃升。“新的一年,将重点打造中以常州创新园、常州双创园、中欧绿色创新园等‘国字号’平台。”武进区区长陈志良表示,武进区将加快建设“常州芯天地”,深入谋划第三代半导体、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与封测等产业布局,全力打造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校企共研、开放现代的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始终把保护与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是“十四五”时期建设高颜值美丽江苏常州样板的一项重要使命。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新北区是常州市推进长江大保护的“主阵地”和“主攻手”,通过扎实推进企业腾退、长江岸线整治、生态廊道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化工产业绿色转型,把更多“工业锈带”变成“生态秀带”“发展绣带”。“十四五”时期,新北区将创造更多的率先领先,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共建常泰跨江融合发展先导区,打造跨江融合的桥头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奋力跻身国家一流高新区行列。
  天宁区工信局局长杨波说,“十四五”期间全市将强化数字赋能,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新增上云企业3000家。“这与天宁区近年来深耕智能制造,着力推动两化融合的重点工作不谋而合。”杨波表示,“十四五”期间天宁区将在规上工业产值、龙头培育、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
  钟楼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表示,全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蓝图让她深受鼓舞。她说,“十四五”期间钟楼区将重点打造“未来教育港”等,进一步发展优质教育,让高质量的教育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