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突出党建引领和工业升级 协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需要以高度的定力推进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8月2日,市委书记汪泉在钟楼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建引领和工业升级,协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在全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中彰显担当作为。
  汪泉先后来到常州理研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江苏丽岛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昌瑞汽车部品制造有限公司、常州华日升反光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管理、市场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技改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新建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争取早日达产见效。
  清潭三社区、花园新村都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汪泉了解有关情况后表示,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办好民生实事,补齐短板,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汪泉还调研了常州市邹区实验学校、五星智造园等。
  在听取钟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汪泉对钟楼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钟楼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区划调整机遇,围绕“苦干十三五、展示新钟楼”目标,谋长远、打基础、重创新、求突破,经济保持稳定发展,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积蓄了势能。希望钟楼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突出党建引领和工业升级,协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
  汪泉强调,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钟楼区要把“六大行动”落到实处。
  一要突出党建引领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省委即将对钟楼区开展的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带头开展向许巧珍学习活动,培养更多许巧珍式的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大力实施工业升级行动。牢固树立“产业强区、工业立区”的理念,补强产业短板,加快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要紧抓区划调整机遇,追赶超越,双轮驱动,在加快培育创新型经济的同时大力发展以新一代技术、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为引领的“两新一智”三大优势产业,做强工业基础,增加亩均产值,推动经济迈上新台阶。
  三要加快西进突破行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已有的成效,统筹推进“一区三片”。新闸片要加快成为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北港片要加大腾龙换凤的力度;邹区片要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实施新一轮“十大西进工程”,把更多的资源用在重大产业项目的承载上,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把已有的势能加快转化为发展的动能,为钟楼区高质量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四要加快实施商圈提升行动。作为中心城区,钟楼区要进一步巩固中心商圈的地位,把挖掘历史文化特色与发展旅游经济结合起来,打造高端时尚、文化和旅游协调发展的文商旅载体。进一步做大做强凌家塘农贸市场和邹区灯具城两大市场,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和辐射力,彰显钟楼现代服务业特色。
  五要加快实施管理示范行动。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协同办事流程。进一步巩固城市长效管理成效,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建好道德讲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志愿服务机制。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建好美丽乡村。
  六要加快实施增效行动。要增服务民生之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要紧盯群众需求,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热点问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特别要把危房改造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增服务企业之效,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积极为有技术、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争取资源,破解要素制约,通过腾笼换鸟等措施,加大土地盘活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增服务项目之效,优化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