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全年发放“两项补贴”9075万元 用心用情温暖困难残疾群体

发布日期:2021-0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针对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溧阳市专题研究,制定方案,确定慰问对象,安排资金,进行统一部署。各镇(区、街道)残联机关结合自身实际,对辖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先进代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度的慰问,以低保和低保边缘残疾人家庭为重点,兼顾患大病、慢性病或因灾因祸而导致家庭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据统计,溧阳市利用春节和全国助残日等节日,对200余户特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多次走访慰问,全年共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品30万元左右,对享受各项救助政策后仍然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10余万元。相较往年无论慰问户数还是覆盖范围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2020年,溧阳市严格履行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职能,全年发放残疾人生活补贴金8380万元,受惠残疾人10173人;发放残疾人护理补贴金695万元,受惠残疾人10238人。2020年6月,溧阳市采取政府集中采购的方式,为9633名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购买新一年度意外伤害险。得益于此,全年共有22名残疾人得到了理赔,理赔金额达23万元。在推进助学政策落实和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市残联对107名残疾学生和低保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就学补助金12万元。对本市进入专业康复机构训练的0到14岁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按标准进行救助,全年为186名残疾儿童发放救助金250余万元。
  在“输血”的同时,溧阳市积极推进各项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变“输血”为“造血”,助力残疾人增收致富。2020年,竹箦、南渡、社渚等镇的59户残疾人家庭收到了溧阳市发放的4000羽禽苗,平均每户可增收4000元以上。另外,溧阳市与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扶持农村残疾人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目前首批3户残疾人从事菌菇种植项目已经完成,预计每户年增收可达3万元以上。
  在新的一年里溧阳市将通过聚焦社会保障,持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聚焦精准康复,着力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聚焦就业扶持,合力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等方式聚焦主业、强化担当,认真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尽心聚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残联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