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高新与中汽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陈金虎安铁成共同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7日,武进国家高新区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书。市长陈金虎在中吴宾馆会见了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双方就建设常州检验中心项目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金虎在会见时说,当前,常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科学谋划“十四五”。常州产业基础雄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是常州“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千亿集群产业之一。此次,常州检验中心项目落地后,双方将围绕汽车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形成产业突破,实现合作共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常州市、武进区各级将提供一站式投资服务,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落成。

   安铁成表示,汽车产业正处在新四化转型的战略机遇期,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必须依托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全面塑造核心竞争力,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实现“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目标。常州检验中心项目将深度结合本地产业需求,布局前瞻技术领域,利用中汽中心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管理优势为地方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央企业,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2016年,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去年5月正式投运。作为常州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武进国家高新区前瞻布局智电汽车新领域,通过率先开展智能驾驶、智慧路网、绿色用车、交通状态智慧管理等多个应用示范,集聚发展了汽车研发、智慧交通应用和车联网等新产业。双方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武进国家高新区与中汽中心的合作迈上新台阶。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常州基地建设,在长三角区域开展汽车检测认证等服务,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发展。
  市领导李林、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