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月”首次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及我市建筑业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市建设部门注重把“三大一实干”贯穿始终,通过转办活,通过实做细,进一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建筑从业人员,尤其是农民工兄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3日,我市举办了今年安全月以来的第一次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首先由市城乡建设局宣讲团的宣讲员进行安全知识宣讲,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安全无小事这个道理,突出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接着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建筑工人发放了安全教育书籍,鼓励他们通过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现场施工安全素养。

    此次活动还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内容涉及临边防护、高空坠物、起重机械、用电防护、高大支模、深基坑等安全隐患引发伤亡事故的案例,直观明了,发人深省。观看过程中不断有工人感叹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自身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遵章守纪的重要性。

    此类活动还将走进文化广场、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及各辖市区的部分工地,扩大宣讲面,不断提升我市建筑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遵章守纪自觉性,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保持我市建筑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