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种植业结构调整—金坛陌上红家庭农场先行先试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抓好抓紧春管备耕各项工作,3月15日,市农委徐加宽总农艺师带领市农技推广中心及江苏调查总队常州调查队一行来到金坛区开展小麦春管技术措施落实和春季备耕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调研,并走访了朱林镇陌上红家庭农场,就种植业结构调整开展调研。

在指前镇庄阳村、建春村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徐总亲自下田剥查小麦苗情长势,详细询问当地小麦生产及各项田管措施落实情况。针对今年复杂的苗情长势,徐总要求各级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继续发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期常州农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广泛深入生产一线,加强调查分析与研讨会商,指导农户及时落实有关田管措施。一是因苗适时施好拔节孕穗肥,促进壮秆大穗;二是切实加强纹枯病、赤霉病等病虫害监测防治,努力打赢病虫害防治攻坚战;三是及早做好防灾减灾技术预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在朱林镇陌上红家庭农场,徐总向农场负责人李红卫详细询问了农场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当听到农场在休闲农业、稻田综合种养、产品营销等方面已先行一步,徐总说,“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是现代农业发展创新的主体,是农业结构调整的主力军。希望你们进一步发扬创业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先行先试,争取为常州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结构调整带好头、起好步、领好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