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上半年武进区群众安全感达99.33% 位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从常州武进区委政法委获悉,上半年,武进区群众安全感达99.33%,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二、全市第一。

安全感的形成,是广大百姓对社会治安的感性认识、对自身安全风险的自我评估及采取相应防护措施的复杂过程,涉及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卫生安全、经济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安全等。近年来,武进区政法战线以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武进”为己任,坚定护航发展大局、坚守护卫安定秩序、坚决护佑民生福祉,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连年攀升。

2016年以来,武进区圆满完成十九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安保维稳任务,依托合成维稳中心搜集涉稳情报1000余条,各级调解组织调处矛盾纠纷3.5万余起。今年上半年,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抓疫情防控,以主动服务、多元解纷助复工复产,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计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2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84人,清查涉案资产2.69亿元。区扫黑办获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今年推出的“10+3”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为全市首创受到各级高度肯定。

针对社会治理热点、难点、痛点,武进区连续5年推出创新社会治理项目106个,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50个。融合打造全市唯一的网格化集成管理模式,日均流转服务管理事项5400余件,开展便民走访3700余次,位居全市第一。今年,武进区大力实施民生幸福提标工程,其中,群租房安全管理“六创新”模式实现群租房屋、安全隐患登记率双100%,隐患整治率超65%; 积分入学工作提档升级,累计解决3万余名外来人口子女入学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