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丁纯率常州党政代表团赴无锡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的邻居无锡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民营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科技进步贡献率、单位土地产出率和企业规模实力都在全省领先,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10亿元。
  4月13日,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率常州党政代表团赴无锡考察学习。市领导徐光辉、蔡骏、曹佳中、周斌、白云萍、史志军、梁一波、胡伟参加考察学习。


  常州党政代表团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考察学习。 魏作洪 摄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热烈欢迎常州党政代表团,并希望双方多沟通、多交流、多协同、多合作,相信通过两地互相支持和帮助,一定会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常州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纽豹智能识别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考察学习。这些企业不断追求智能化、自动化、高端化发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先导智能装备抓住行业大发展机遇,把自主创新作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制造商。
  费高云指出,同样是装备制造业企业,无锡许多企业能“活得很好”,关键是瞄准了科技前沿、市场趋势和行业未来,向中高端求索迈进,这对常州企业具有重要启迪意义。去年常州获批“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这对以制造业见长的常州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我们要利用好这一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转变。
  纽豹智能识别技术(无锡)有限公司由德国纽豹集团投资设立,是中国第一家从事物联网技术核心装备的提供商,目前已成为物流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地平台、标杆企业。而在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已集聚国内优质交通行业领军企业10多家,通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核心产业链,在智能交通产业国际标准制定中掌握了话语权,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智能交通产业基地。

  考察学习中,费高云表示,未来产业已经成为大家争相追逐的热点,无锡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集聚各类人才,人工智能、VR等产业和技术发展迅速,常州要学习无锡,积极发展未来产业。 我们只有研究得早、推进得快,才能抓得住、发展好,才有可能将这些产业培育成未来的支柱产业。
  常州党政代表团还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考察学习。该院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展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相关技术自主研发和技术服务,为当地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提供支持。
  费高云指出,智能制造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常州在科技创新中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紧扣建设智能制造名城这一中心,重点引进和培养十大产业链建设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急需的人才,以人才带动项目落地,以人才推动产业发展。
  在谋求产业转型发展的同时,无锡同样注重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在无锡田园东方,代表团感受到,这里通过打造国内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的做法,给大家带来不少启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